首 页      本院概况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案件聚焦         党建园地         阳光检察

基层院    城区人民检察院            矿区人民检察院             郊区人民检察院              平定县人民检察院             盂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世界环境日 检察蓝在行动——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同步开展“生态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3-06-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增进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检察工作的了解,在全社会营造关心生态检察、支持生态检察的良好氛围,6月5日上午,阳泉市两级检察机关同步开展了“世界环境日” “生态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主题检察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布设展板、发放宣传手册、滚动播放音频、接受群众咨询等多种形式开展,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法制宣传,展示破坏生态环境资源典型案例,详细介绍检察机关在保护生态环境方面的职能作用,广泛宣传环境保护法律知识,使群众及时了解国家对环境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明确自己在环境保护中的权利和义务,提高群众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意识,号召广大群众关心爱护身边的绿水青山,共同维护我们生活的美丽家园,并积极向检察机关举报环保领域违法犯罪的案件线索。

在阳泉市检察院开展集中宣传的市文化中心广场,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喜平接受了阳泉电视台记者的采访,他指出,近年来,全市两级检察机关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通过履行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等职能,依法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法律监督活动,2018年至2022年,全市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破坏环境资源刑事案件59件137人;提起公诉63件207人;建议行政执法机关移送刑事案件20件21人。深入推进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工作,生态环境领域和资源保护领域立案797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655件,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12件,判决11件,生态环境保护检察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阳泉实践贡献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

此次活动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法律咨询200余人次,提高了广大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赢得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赞誉,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各县区院开展宣传活动照

下一步,阳泉市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找准检察工作与生态环境保护的着力点,以“检察蓝”守护 “生态绿”,为生态环境保护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微观检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版权所属:山西省阳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阳泉市新城大道1号(郊区李家庄乡玉泉中学北)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45099  电话:0353-2138290 2138365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