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案件聚焦         党建园地         阳光检察

基层院    城区人民检察院            矿区人民检察院             郊区人民检察院              平定县人民检察院             盂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蒲公英·阳泉未检”品牌矩阵重磅上线!
时间:2023-06-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又是一年六一儿童节,阳泉市人民检察院“蒲公英·阳泉未检”品牌创立已经整整七年(2016——2023)了。“蒲公英”象征着“永不止息的爱”,寓意阳泉未检团队像蒲公英的花朵一样,毫无保留地将爱与希望带给每个孩子,以温暖的爱心和专业的力量,倾情呵护他们在法治阳光下健康成长。

近年来,阳泉市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持续深化未检工作专业化、规范化、社会化、品牌化建设,在“蒲公英·阳泉未检”品牌下,用心用情打造“启明星”“雨露”“暖阳”“蓝蓓蕾”“芳草地”等子品牌,形成阳泉未检品牌矩阵,以新时代检察新理念引领带动全市未检工作更高质量发展,逐渐形成具有阳泉特色的“未检实践”。


蒲公英·阳泉未检”品牌矩阵展示

启明星·阳泉城区未检

寓意阳泉城区未检团队将像启明星那样,以帮助迷途的孩子走出黑暗、奔向光明为己任,使更多的未成年人得到教育、感化、挽救和引导,有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发生,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雨露·阳泉矿区未检

寓意阳泉矿区未检团队将始终秉持“雨露”精神,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保护救助未成年被害人,依法惩戒、精准帮教涉罪未成年人,用情滋润、用心涤垢,用心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暖阳·阳泉郊区未检

寓意阳泉郊区未检团队将秉持着“让每一个孩子向阳而生,逐光前行”的理念,如春日的“暖阳”,温暖照耀着未成年人,驱散孩子们内心的阴霾,用心用情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蓝蓓蕾·平定未检

寓意平定未检团队将始终以未成年人利益最大化理念为指引,深耕细作,守正创新,护爱每一朵含苞待放的花蕾,和社会各界携手努力,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在充满爱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芳草地·盂县未检

寓意盂县未检团队将通过履行四大检察职能,打造属于未成年人充满希望、生气与活力的青春园地,细心呵护悠悠芳草,让误入歧途的未成年人开启新的人生,让陷入困境的未成年人得到帮助,为未成年人撑起一片法治蓝天。

 
微观检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版权所属:山西省阳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阳泉市新城大道1号(郊区李家庄乡玉泉中学北)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45099  电话:0353-2138290 2138365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