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案件聚焦         党建园地         阳光检察

基层院    城区人民检察院            矿区人民检察院             郊区人民检察院              平定县人民检察院             盂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六一特辑 | 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阳泉市人民检察院举办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3-06-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充分展示检察机关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工作成效,促推“六大保护”协同发力,营造未成年人保护良好社会氛围,5月31日,阳泉市人民检察院举办了“检爱同行,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之旅。全国人大代表童明全、省人大代表牛军瑞、潘青锋,人民监督员李伟芳、张珍梅,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团市委、市妇联等部门、组织的领导同志以及北大街小学的师生代表、家长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喜平就阳泉市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取得成效,以及“蒲公英·阳泉未检”品牌矩阵打造进行了详细介绍。

参加活动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我市未检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检察机关更好地履行未成年人检察职责、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师生家长一致表示,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受益匪浅,增进了对检察机关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收获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知识,强化了知法、懂法、守法的法治意识。



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专业化、规范化、社会化、品牌化建设,强化能动履职,以司法保护助推“六大保护”融通发力,与相关职能部门携手“共护花开”,共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法治艳阳天。

 
微观检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版权所属:山西省阳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阳泉市新城大道1号(郊区李家庄乡玉泉中学北)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45099  电话:0353-2138290 2138365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