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案件聚焦         党建园地         阳光检察

基层院    城区人民检察院            矿区人民检察院             郊区人民检察院              平定县人民检察院             盂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履职尽责强担当 砥砺奋进新征程——阳泉市检察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1-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17日,阳泉市检察院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廉允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党组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全文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全院检察工作进行安排谋划,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 

  王廉允检察长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百年华诞的重要历史时刻和 “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王廉允检察长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省市委、最高检、省检察院的相关部署要求,科学筹划,精心落实,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一是要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与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全体检察干警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在“两个确立”上,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检察工作政治方向正确。 

  

  二是要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起来。全体检察干警要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检察工作全过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自觉担当“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检察使命,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以更优更实地检察履职,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三是要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与推动阳泉检察高质量发展助推全省检察工作迈入全国第一方阵结合起来。要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对照年终各项工作指标,逐项看进展情况,一项一项对标对表,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强弱项、补短板,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明年是贯穿落实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要在做好今年工作的同时,科学谋划好明年检察工作的总体目标、工作抓手,为推动阳泉检察高质量发展助推全省检察工作迈入全国第一方阵打下坚实基础。 

  

 
微观检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版权所属:山西省阳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阳泉市新城大道1号(郊区李家庄乡玉泉中学北)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45099  电话:0353-2138290 2138365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