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案件聚焦         党建园地         阳光检察

基层院    城区人民检察院            矿区人民检察院             郊区人民检察院              平定县人民检察院             盂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心有所信、方能远行 ——阳泉市检察院在复旦大学举行“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
时间:2020-10-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全体干警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基础。10月13日,阳泉市检察机关“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第一期)在复旦大学开班。阳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廉允、复旦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寇宗来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及援疆对口单位芳草湖检察院的45名干警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寇宗来副院长对全体参训干警表示热烈欢迎,全面介绍了复旦大学的历史沿革、师资力量、教学理念及宗旨,说明了本次教学计划安排,希望全体参训干警通过一周的学习,更新理念、开拓视野、增长知识,学有所获、学有所感、学有所成。

   王廉允检察长作学习动员讲话。他指出,来到复旦大学这所中国著名的高等学府学习培训,接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法学综合领域最前沿的理论和实务培训,对于全面提升阳泉检察干警的政治和综合业务素质,更好地履行、维护司法公平正义职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他对复旦大学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为顺利举办这次培训付出的辛苦和努力,表示真诚的感谢!

   王廉允检察长对此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珍惜学习机会。充分利用复旦大学丰富的学习资源,开阔视野,启迪智慧,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为今后更好的工作“充电加油”。

   二是深入研读思考。秉承复旦大学“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的校训,既要广泛的学习,开拓知识的范围,又要有自己坚定的志向,切切实实的问,由近及远的想,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学以致用,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思考问题,通过学习与实践的积累,不断提升法律监督能力和综合素养。

   三是严格遵守纪律。遵守校方的各项管理规定,严格作息时间,严肃课堂纪律;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守《检察人员八小时外行为禁令》,维护好全市检察干警的良好形象。

   此次培训为期一周,将邀请复旦大学、上海政法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知名教授潘伟杰、严励、郭建、杨力等进行授课,综合运用专题讲座、移动教学、现场教学、小组研讨等各种培训方式,拓宽全体干警视野,全方位提升全体干警的能力素质。第二期参训干警将于10月19日至23日赴复旦大学学习,实现对市院机关干警的轮训。

 
微观检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版权所属:山西省阳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阳泉市新城大道1号(郊区李家庄乡玉泉中学北)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45099  电话:0353-2138290 2138365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