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案件聚焦         党建园地         阳光检察

基层院    城区人民检察院            矿区人民检察院             郊区人民检察院              平定县人民检察院             盂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省院司法警察总队宁志宏副总队长一行到阳泉市检察院检查指导工作
时间:2018-12-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7日,省检察院司法警察总队副总队长宁志宏一行4人检查指导阳泉市院司法警察工作,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范海生陪同检查。

宁志宏一行实地查看了市院办案工作区、警械具装备室,对办案工作区使用、派警、出警、执勤等工作相关资料逐项进行了查、验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规范性、指导性的整改意见。

座谈会上,省院法警总队副总队长宁志宏听取了全市司法警察队伍建设、办案区管理和使、全市司法警察履职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对阳泉市院司法警察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紧紧围绕司法体制改革要求,加强司法警察队伍建设。在坚持管理从严、教育从严、监督从严的同时,及时充实法警力量、改善法警待遇,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使他们能够安心工作;二是要加强办案工作区的管理和使用。市院办案工作区设施齐备、功能齐全,符合办案区的建设标准,要进一步加强对办案工作区的管理和使用,所有办案活动都要在办案工作区进行,确保规范、文明、公正执法;三是要深化履行法警职能。结合新修订的刑事诉讼法和人民检察院组织法,通过参与配合公益诉讼等工作,充分发挥司法警察在协助司法办案方面的职能作用,为各项检察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有力的警务保障。

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范海生对省院法警总队副总队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在省检察院法警总队和市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面对监察体制改革全面铺开和司法体制改革向纵深推进的新形势,凝心聚力,提振精神,主动作为,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为全市检察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可靠的警务保障。就下一步全市司法警察工作的开展,他强调:一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高检院、省院关于法警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二要严格执行省院下发的2号、4号、5号文件要求,加强办案工作区的使用和管理,确保所有办案活动都要在办案工作区进行,提高办案工作区的利用率和使用率,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再上新高度;三进一步加强法警队伍的教育管理和业务技能培训。认真落实从优待警工作,以本次检查指导为契机,全面加强法警队伍建设,进一步拓展履职空间,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更好的为各项检察工作的开展提供有力的警务保障。

28日至29日,宁志宏一行还分别深入到城区检察院、矿区检察院、郊区检察院、平定县检察院、盂县检察院,就司法警察队伍建设情况、办案工作区的使用和管理情况、2018年司法警察履职情况等工作进行了检指导。

 
微观检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版权所属:山西省阳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阳泉市新城大道1号(郊区李家庄乡玉泉中学北)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45099  电话:0353-2138290 2138365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