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案件聚焦         党建园地         阳光检察

基层院    城区人民检察院            矿区人民检察院             郊区人民检察院              平定县人民检察院             盂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聚焦关键环节 凝聚攻坚合力 多渠道助力脱贫致富
时间:2018-06-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5日,阳泉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廉允再次深入市检察院定点帮扶单位平定县企明村进行调研,研究细化产业扶贫措施。平定县委书记申济陪同调研,国网阳泉供电公司总经理任战虹、党委书记任宇路、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尚锐利、平定县检察院检察长王建明参加调研。

王廉允检察长一行实地查看了企明村新修建的蓄水池、正在建设的养猪场、养鸡场等扶贫项目进展情况,详细了解了项目资金来源、施工进度、工程质量,就项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求平定县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协调,统筹推进,确保按期完成。在同村支两委及驻村帮扶队员进行的座谈中,王廉允检察长认真听取了村支书关于贫困现状和扶贫产业发展的情况汇报,申济书记对市检察院,特别是王廉允检察长对扶贫工作和平定整体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强调做好扶贫工作必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要充分认清脱贫工作是第一民生工程,要经得住检验;要明确标准要求,知晓整村脱贫、贫困户脱贫的具体指标;要落实政策,在健康、教育、医疗、兜底等扶贫政策上应享尽享;要做到精准扶贫,要到人到户,资料精准,产业精准;要发挥好三支队伍作用,落实好相应责任;要切实增强责任心,带着感情真扶贫、扶真贫。要求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真真正正扑下身子抓工作,认认真真为老百姓办实事谋福利,早日使全村过上幸福美满和谐的小康生活。

王廉允检察长在座谈会上强调指出,扶贫脱困工作是当前极为重要的工作,市检察院和平定县委、县政府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现实紧迫感和历史使命感,以争分夺秒的劲头真正把“纸上产业”变成“地上产业”,让广大贫困户感受到切切实实的获得感。企明村要在现有基础上巩固和拓展好扶贫成效,需要把握好五条:一是认识提升上去,要把扶贫工作同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努力打造社会主义新农村。二是感情上真到位,要带着百姓情怀真正融入村民之中,用心扶贫用情投入。三是项目上真落实,要用好扶贫资金,把“五加一”产业发展规划好落实好。四是坚持村务政务公开,要抓好这个根本,做到公开公正合理,使产业在阳光下发展。五是统筹上协调推进,要把资料整理完善、政策宣传落地、产业综合发展合理筹划,整体推进,补齐短板,切实把企明村打造成明星示范村。

 
微观检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版权所属:山西省阳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阳泉市新城大道1号(郊区李家庄乡玉泉中学北)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45099  电话:0353-2138290 2138365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