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案件聚焦         党建园地         阳光检察

基层院    城区人民检察院            矿区人民检察院             郊区人民检察院              平定县人民检察院             盂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阳泉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微电影《无痕之伤》开机仪式
时间:2018-01-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0日,阳泉市首部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为题材的微电影《无痕之伤》在阳泉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开机仪式。出席开机仪式的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廉允、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海贵、团市委书记石光源、市妇联副主席康翠荣、协助微电影拍摄单位的相关领导以及微电影全体主创人员。

 

 

《无痕之伤》是全国首部青少年法教育百集系列微电影《青春启示录》第一部作品,也是我市首部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为题材的微电影。

微电影由阳泉市人民检察院、北京三月雨集团联合摄制,以阳泉市检察院刑事检察五部部长郭志燕为人物原型,依据真实案例改编,讲述了一名未成年人涉罪后,检方对其实行附条件不起诉及其后续帮教的故事,反映了检察机关依法施行办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特殊程序。

该片以“反面警示与正面引导相结合”为原则,以电影艺术的表现形式,展现青少年犯罪的典型案例,从自身、家庭、学校和社会四个层面阐述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举措,在展示我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面貌的同时,警示青少年远离犯罪,增强法制意识,激励青少年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该片演员阵容强大,力求用丰富的镜头语言、灯光风格和色彩风格,塑造主人公周强饱满的人物性格,深焦镜头和主观镜头的大量运用,细致勾勒出一个不被关注和认可,在善恶边缘徘徊的一个角色。市检察院部分干警也参与了本片的拍摄工作。

 

 
微观检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版权所属:山西省阳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阳泉市新城大道1号(郊区李家庄乡玉泉中学北)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45099  电话:0353-2138290 2138365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