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案件聚焦         党建园地         阳光检察

基层院    城区人民检察院            矿区人民检察院             郊区人民检察院              平定县人民检察院             盂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阳泉市人民检察院第八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专题部署“灵魂三问,良心作答”专项活动
时间:2023-04-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检察院3月31日党组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4月4日下午,市检察院第八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专题部署“灵魂三问,良心作答”专项活动。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许明亮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关于在全市检察机关开展“灵魂三问,良心作答”专项活动的通知》和院党组对活动开展的要求,并认真学习了张世荣检察长率先对“灵魂三问,良心作答”专项活动作出的答案。

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研讨,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对“灵魂三问”做出了初步的回答。许明亮主任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开展好专项活动的针对性和自觉性。

要始终坚持一切检察工作“从政治上看”,深刻领会部署此次专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到开展此次专项活动对于实现“站稳、走好全省第一方阵”年度目标和阳泉检察工作现代化顺利开局起步的必要性和现实意义,从思想上梳理好“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的答题思路,切实增强抓好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要深刻自我剖析,敢于深挖细琢,用心书写个人答卷。

要围绕活动3个基本问题和由此衍生的相关问题,从精神状态、理论学习、能力素质、工作作风、纪律作风等全方面、多维度、深层次自我检视,对自身担负的工作进行认真回头审视,查实找准差距,勇于叫真碰硬,直击问题根源。要直面不足,找准解题方向,用心撰写个人答卷,谈问题、找差距、说打算,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检察政治工作现代化新篇章。

三要强化责任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时刻准备为阳泉检察工作现代化贡献力量。

要切实组织推动专项活动落地见效,严格按照院党组设立的时间表和工作要求,认真思考,全面体检,找准症结所在,以“问”促“答”,以“答”促“干”,在提振精神干劲上见真章、求实效。要按照“十四五”时期阳泉检察“三突出”“五加强”总体工作思路,锚定年度目标任务,以高素质检察铁军建设和基层基础建设为抓手,深耕政治工作主责主业,严格选人用人标准,抓实检察人员考核工作,推进“树立品牌、打造亮点”活动,组织政治轮训和素能培训,讲好检察故事,认真想事、主动谋事、踏实干事,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实实在在的工作实绩助力阳泉检察工作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要加强对专项活动开展情况的宣传报道,用好“两微一端”多媒体阵地,积极主动深入基层收集信息,高质量谋划宣传好各内设机构、各党支部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扩大专项活动的工作成效,引导广大检察干警做热爱检察工作的合格检察人,坚定信心、同向发力、奋勇向前,共同铸就阳泉检察新的辉煌。

 
微观检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版权所属:山西省阳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阳泉市新城大道1号(郊区李家庄乡玉泉中学北)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45099  电话:0353-2138290 2138365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