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案件聚焦         党建园地         阳光检察

基层院    城区人民检察院            矿区人民检察院             郊区人民检察院              平定县人民检察院             盂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省第七驻点指导组副组长卫爱平深入阳泉市检察院督导调研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
时间:2021-05-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8日上午,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驻点指导组副组长卫爱平一行深入阳泉市检察院调研督导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阳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廉允陪同督导调研。  

 

  指导组通过查看资料、调阅台账、召开座谈、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市检察院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和现场指导。座谈会上,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范海生就全市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进行了专题汇报。  

 

  卫爱平组长对市检察院教育整顿取得的阶段成效表示肯定,认为院党组高度重视,切实扛起主体责任,精心组织、系统谋划、稳步推进,教育整顿与业务工作相结合,有行动也有成效。同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压实主体责任。 院党组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重大部署,特别是围绕落实中央督导组、省指导组和市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要求,精心安排,周密部署,认真抓好每步骤的工作;党组书记要切实承担教育整顿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查纠整改,带头深挖思想,带头做出承诺,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二要加强政策宣讲。 要充分运用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把政策讲实讲透,让有问题的干警深刻认识到“主动查与被动查不一样”,破除侥幸心理,打开心结、消除顾虑,早报告问题、早解决问题,放下包袱、轻装前进,教育引导党员干警积极主动地参加查纠整改的25个规定动作,确保查纠整改环节方向不偏、蹄急步稳。  

 

  三要进一步突出“六大顽瘴痼疾”整治。 要加强专班力量,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要求,逐项抓到位。坚持边整改边建章立制,早谋划早动手,确保问题不反弹。坚持开门整治,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由群众评判,以整治成效回应社会关切。  

 

   王廉允检察长表示,全市两级检察机关要以此次督导调研为契机,深入领会、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扎实推动查纠整改环节取得实效。  

要提升政治站位,坚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聚焦查纠整改重点任务,以自我革命精神做好各项工作。要层层开展谈心谈话,加强政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落实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全面加强自查自纠、清查起底、专项整治。建立健全线索核查办理各项机制,充分运用“七查”手段,及时组建各工作专班,高标准高质量扎实推进查纠整改工作,着力整治顽瘴痼疾,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明的纪律、最有力的举措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微观检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版权所属:山西省阳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阳泉市新城大道1号(郊区李家庄乡玉泉中学北)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45099  电话:0353-2138290 2138365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