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案件聚焦         党建园地         阳光检察

基层院    城区人民检察院            矿区人民检察院             郊区人民检察院              平定县人民检察院             盂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周调度月报告 紧盯队伍教育整顿质效
时间:2021-03-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19日下午,阳泉市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次调度会,听取县区院检察长汇报队伍教育整顿情况。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廉允亲自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各县区院检察长、政治部主任参加会议。 

  队伍教育整顿以来,市院党组发挥“以上督下”“以下促上”作用,督促指导县区院围绕教育整顿的“四项任务”和“三个环节”,整体推进两级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各县区院紧密结合学习教育任务,制定计划,明确责任,各项工作逐步铺开。 

  王廉允检察长就队伍教育整顿提出三点具体要求: 

  一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充分认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队伍教育整顿是全面落实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的具体举措,各县区院一把手和政治部主任要紧盯“四项任务”“三个环节”,对每天的任务了如指掌,严格落实教育整顿各项任务。 

  二要以“三学”为引领,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按照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导组的要求,对照流程图和学习教育计划,坚持领导领学、党组中心组和支部交流研学、以实际行动践学,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把教育整顿作为开展工作的抓手,抓好纪律,管好队伍。 

  三要坚持结果导向,把教育整顿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要把教育整顿与高检院巡视反馈意见上下一体抓整改、省院党组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相结合,精准发力,共同落实,抓紧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数据的提升,不断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队伍教育整顿初期,阳泉市院党组就研究下发《建立教育整顿周报月报和周调度会议的制度》,规定市院机关各专项小组每周报送本周工作情况和下周工作安排,县区院和市院机关各专项小组每月报送教育整顿工作完成进度,每周五召开调度会,县区院检察长向市院党组汇报教育整顿工作情况。通过这一制度,市院党组能够实现对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动态管理,及时推广好的做法,确保了教育整顿工作有序推进。 

 
微观检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版权所属:山西省阳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阳泉市新城大道1号(郊区李家庄乡玉泉中学北)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45099  电话:0353-2138290 2138365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