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案件聚焦         党建园地         阳光检察

基层院    城区人民检察院            矿区人民检察院             郊区人民检察院              平定县人民检察院             盂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阳泉市检察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座谈会
时间:2021-03-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找准问题、增强教育整顿针对性、实效性,3月19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座谈会,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廉允主持会议。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七驻点指导组检察院现场指导专班成员陈亚鹏到会指导。市党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和律师等8名代表受邀参加。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许明亮向参会人员通报了市院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落实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内容进行了安排部署。在座谈交流环节,围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和进一步优化人民监督员对检察机关司法监督的主题,与会代表踊跃发言,对阳泉检察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廉允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代表们所提的问题和建议都切合要害、很有见地,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要认真梳理吸收,逐条逐项深入查找,确定整改落实措施和办法,作为下一步整改工作的重点来抓。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教育整顿。要利用教育整顿这一加强学习、查摆问题、正风肃纪的良好契机,清醒反思全市检察机关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性问题和执法司法作风上的不足,必须盯紧问题、找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整体上对存在问题要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对现在能解决的要第一时间抓紧解决,对个别重大复杂问题要逐步改进,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的着力点和突破口。 

  二是加强沟通交流,共同促进提高。针对人民监督员法律知识、监督能力欠缺和与检察官业务互动不足的问题,要进一步畅通检察机关与监督员的沟通渠道,积极搭建交流互动平台,建立人民监督员专项联络工作群,就案件审理过程的疑难点进行探讨,倾听吸纳监督员的呼声和有效建议。充分用好阳泉检察公众号和学习APP,由检察官定期为监督员推送“法律法规”“学习园地”等栏目的专业咨讯,帮助监督员学习掌握法律法规、案件审理流程等监督履职必备知识。 

  三是严格依法履职,自觉接受监督。要按照《人民检察院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督的规定》,积极配合人民监督员开展工作,自觉接受监督,不断提升对检察队伍监督的层次、深度和广度。要对标对表自查问题,杜绝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等一系列执法司法不严格、不规范、不公正、不文明现象,严格查纠整顿检察官离任后充当司法掮客、检察官与律师不正当接触交往、司法权力寻租等顽疾乱象,清除检察队伍害群之马,大力推动检察工作理念、工作作风全方位深层次变革。   

 
微观检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版权所属:山西省阳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阳泉市新城大道1号(郊区李家庄乡玉泉中学北)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45099  电话:0353-2138290 2138365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