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案件聚焦         党建园地         阳光检察

基层院    城区人民检察院            矿区人民检察院             郊区人民检察院              平定县人民检察院             盂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阳泉市检察院到对口帮扶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时间:2018-12-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24日,阳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廉允带领院党组成员和部分青年干警深入到对口帮扶村——平定县柏井镇企明村开展结对帮扶走访慰问活动,为160名困难群众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

在企明村村委会,王廉允检察长实地查阅了驻村工作组、第一书记到岗登记和工作日志记录,查看了精准识别台账资料、帮扶方案、资金使用管理资料和相关信息公示资料,了解了合作社吸收本村劳动力情况,并对精准扶贫各项政策落实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在入户走访中,王廉允检察长和班子成员分别到村民梁金柱等20户结对帮扶困难群众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全年收入、家庭成员健康状况,以及当前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为他们发放了慰问品,送去了新年的问候。

慰问中,王廉允检察长带领班子成员、青年干警实地查看了企明村水窖、养猪大棚的使用产出情况及养鸡场、蔬菜大棚等扶贫项目推进情况,详细询问了项目进度、遇到的困难及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王廉允检察长指出,今年以来,在市检察院的帮扶下,在国网阳泉供电公司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企明村帮助村民脱贫致富的养猪、养驴、养鸡、蔬菜大棚等六大产业逐项发展,建成存栏200头、占地面积1000平米的养猪场,占地400平米的养鸡场,年终肉猪销售额达到6万余元,产出喜人。希望企明村继续以六大项目为支撑,把好资金使用关,逐项落实,将项目做实、做细,实现由脱贫到致富的转变。驻村工作组、第一书记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带着对村民的深厚感情做好扶贫工作,发挥驻村队员的战斗堡垒作用,成为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主心骨,把乡亲们的事情办好,用实干赢得百姓点赞。市院青年干警要多下村里走走,切实帮助结对帮扶对象解决困难,从实际出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难事,办实事,巩固好脱贫成果,将企明村建设成为明星示范村。

 

 
 
微观检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版权所属:山西省阳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阳泉市新城大道1号(郊区李家庄乡玉泉中学北)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45099  电话:0353-2138290 2138365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