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案件聚焦         党建园地         阳光检察

基层院    城区人民检察院            矿区人民检察院             郊区人民检察院              平定县人民检察院             盂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阳泉市检察院举办“走进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活动
时间:2018-11-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按照省检察院统一部署,11月22日,阳泉市检察院举办了“走进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活动,邀请12名市人大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参加活动。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们先后参观了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实体大厅,观摩了12309检察服务网上平台运行并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检察干警向各位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发放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宣传手册,播放了市检察院拍摄的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题材微电影《无痕之伤》。市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范海生向人大代表等通报了阳泉市人民检察院1-10月份工作情况,并征求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对阳泉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这些意见和建议包括:应加强未成年人教育感化和犯罪预防工作,多进校园进行普法宣传,通过实际案例进行教育更能入心入脑,取得良好效果;加强公益诉讼工作,可以通过案例或者警示教育片的形式到行政单位进行宣传,促进行政单位更好的依法行政;多联系基层,多进基层进行宣传,向基层收集公益诉讼线索;进一步加大扫黑除恶力度,深挖黑恶势力幕后保护伞,倒查追责,保障阳泉的长治久安,让人们群众有更多的安全感;加强对检察工作的宣传力度,尤其要加大对12309检察服务中心的宣传,方便人民群众用12309解决实际问题。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喜平表示,各位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参加我院举办的“走进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活动,既是对阳泉检察工作的关心,更体现了支持和厚爱。我们要把各位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作为进一步做好检察工作的动力,认真梳理、专题研究,认真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中,不断推动阳泉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微观检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版权所属:山西省阳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阳泉市新城大道1号(郊区李家庄乡玉泉中学北)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45099  电话:0353-2138290 2138365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