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案件聚焦         党建园地         阳光检察

基层院    城区人民检察院            矿区人民检察院             郊区人民检察院              平定县人民检察院             盂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阳泉市检察院对全市派驻看守所检察室干警履职情况进行督察
时间:2018-09-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8日阳泉市检察院对全市派驻看守所检察室的节前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检查,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检察院党组成员付民对全市派驻检察干警履职情况进行了督察。

付民组长查看了全市驻所检察室的工作情况,了解了检察机关派驻看守所检察室工作职责,听取了各派驻检察室负责人的工作情况汇报对各派驻检察室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全体派驻检察干警在远离机关,交通不便的情况下克服困难、认真履职,有效保证了刑事强制措施的依法执行监管场所的安全稳定刑事诉讼活动的顺利进行。

付民组长强调,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全省多名检察机关刑事检察部门及驻监狱检察室检察人员因履行监督职责不到位、滥用职权、收受贿赂被给予纪律处分甚至刑事处理,检察机关驻所检察人员要高度警惕并引以为戒。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市院党组的部署要求,继续切实履行好看守所执法活动法律监督职责,积极发挥驻所检察职能,主动投入到扫黑除恶斗争中来通过同重点在押人员谈话、受理举报、控告等手段,发现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及保护伞问题。对重点监管人员特别是涉黑涉恶在押人员要采取有效措施进行重点监督,深挖余罪漏罪,引导他们积极举报犯罪,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贡献力量要坚持全面、严格、规范,用制度落实确保监管场所秩序的稳定。要切实保障在押人员的各项权利,保障在押人员的生活、就医,纠正看守所存在的各种侵犯在押人员权益的行为要时刻做到廉洁自律。严格遵守检察人员各项廉洁自律规定,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心防线,面对诱惑要毫不动摇。

付民组长要求市院刑事检察三部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经常深入监管场所一线,对看守所及驻所检察室的工作进行督促检,不断提高看守所、驻所检察室执法工作规范化水平。

 
微观检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版权所属:山西省阳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阳泉市新城大道1号(郊区李家庄乡玉泉中学北)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45099  电话:0353-2138290 2138365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