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案件聚焦         党建园地         阳光检察

基层院    城区人民检察院            矿区人民检察院             郊区人民检察院              平定县人民检察院             盂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阳泉市检察院召开司法警察大练兵活动动员会
时间:2018-09-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阳泉市检察院召开司法警察大练兵活动动员会

9月19日上午,阳泉市检察院召开全市司法警察大练兵活动动员会。山西省检察院司法警察总队总队长宿永旺、阳泉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范海生出席动员会,各县区院分管院领导及全市司法警察参加了会议。

阳泉市检察院召开司法警察大练兵活动动员会

宿永旺总队长对近年来阳泉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是人民警察的警种之一,担负着维护社会主义法制,维护检察工作秩序的重要任务,是保障检察机关办案安全和办案工作顺利进行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展示检察机关良好执法形象的重要窗口,全体司法警察要进一步强化司法警察岗位技能培训,加强队伍专业化建设,严格落实编队管理,打牢司法警察工作根基,积极探索,找准司法警察工作着力点,顺应使命要求,努力作为,敢于担当,健全完善符合司法警察工作属性规律的体制机制,力争在新的历史时期做出更大的成绩。希望全体参训同志从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这次培训,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严格要求,刻苦训练,熟练掌握法律基础知识和司法警察业务技能,顺利完成培训任务。

阳泉市检察院召开司法警察大练兵活动动员会

范海生副检察长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工作在省检察院法警总队和市检察院党组正确领导下,面对监察体制改革全面铺开和司法体制改革向纵深推进的新形势,凝心聚力,提振精神,主动作为,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圆满完成各项任务,为全市检察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可靠的警务保障。他强调,在司法体制改革、监察体制改革重大转型发展时期,造就一支听党指挥、业务精湛、作风过硬、能打胜仗的司法警察队伍,全体司法警察要讲政治,造就忠诚担当的政治之魂;要强素质,不断提升服务保障的合能力;要勤探索,创新完善服务保障办案工作机制;要严纪律,始终坚持从严治警不动摇。要自觉将司法警察工作融入司法责任制改革新形势下的检察工作中去, 找准服务检察办案、服务检察事业发展的着力点,加快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队伍素质全面提升。他要求,全体参训干警要严格按照市院的总体要求,坚定搞好大练兵活动的信心和决心,迅速掀起大练兵活动的热潮,把大练兵活动焕发出的工作热情、学到的工作本领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

阳泉市检察院召开司法警察大练兵活动动员会

据了解,来自全市检察机关30余名司法警察参加这次大练兵活动。培训的主要内容有司法警察基础理论、基本体能、基本技能、专业技能等内容。通过培训,将进一步提升司法警察的政治素质、法律知识、业务技能,力求达到素质有新提升,技能有新增强,从而为检察工作提供强有力的警务保障。

阳泉市检察院召开司法警察大练兵活动动员会

 

阳泉市检察院召开司法警察大练兵活动动员会

 

 
微观检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版权所属:山西省阳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阳泉市新城大道1号(郊区李家庄乡玉泉中学北)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45099  电话:0353-2138290 2138365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