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案件聚焦         党建园地         阳光检察

基层院    城区人民检察院            矿区人民检察院             郊区人民检察院              平定县人民检察院             盂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阳泉市检察机关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8-08-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17,阳泉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进一步落实省委、市委、省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要求,推动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

    阳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王廉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院领导、内设机构负责人及各县区院扫黑除恶领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范海生传达了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会议精神,各县区院检察长汇报了各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刑检一部负责人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

王廉允检察长在讲话中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在市委和省检察院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省检察院的部署和要求,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把手”工程强力推进。两级院按照市院提出的“五个切实”要求,推动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专项斗争工作开局良好,措施有力,效果明显,为我们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王廉允检察长要求,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和全体干警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把专项斗争继续作为“一把手”工程,全力推进。全市检察干警都要深刻认识中央、省委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治意义、社会意义和法律意义,改变旧有的办案思维模式,强化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全身心投入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去。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督导内容和杨景海检察长提出“六个方面”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要认真学习领会杨景海检察长在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聚焦问题,完善整改,使全市检察机关扫黑除恶工作扎实推进,不断向纵深发展。要继续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检察环节的工作力度。坚持“打早打小”,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严格把握法律政策界限。同时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加强对涉黑涉恶案件的侦查、引导,做好提前介入工作。严把案件证据关、事实关、程序关、法律适用关,从严从快办理每一起涉黑涉恶案件。强化建立与纪委、监委的沟通协调机制,深挖涉黑涉恶案件背后“保护伞”。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党组领导作用,强化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共同形成合力。基层院要紧跟省院、市院步伐,加大办案力度,形成“全市一盘棋,上下一盘棋”整体推进的良好态势。同时,要加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报道,让人民群众看到开展专项斗争的必要性,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凝聚共识,传递信息,聚集力量,持续形成扫黑除恶强大声势。

 
微观检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版权所属:山西省阳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阳泉市新城大道1号(郊区李家庄乡玉泉中学北)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45099  电话:0353-2138290 2138365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