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案件聚焦         党建园地         阳光检察

基层院    城区人民检察院            矿区人民检察院             郊区人民检察院              平定县人民检察院             盂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王廉允检察长到盂县调研支持和服务企业家创新创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
时间:2018-08-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6日,阳泉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廉允深入盂县,就检察机关开展支持和服务企业家创新创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专项活动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调研期间,王廉允检察长深入盂县圣天越集团实地查看了企业经营状况,与企业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企业规模、产业结构、转型项目、未来规划等,听取了企业对检察机关的意见建议,并听取了盂县检察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王廉允检察长指出,省院部署支持和服务企业家创新创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专项活动以来,全市检察机关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出台了具体工作意见,成立了相应的领导小组,采取上门走访、征求意见等形式主动与企业进行对接,听取了企业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综合运用审查逮捕、提起公诉、抗诉、立案监督等手段,办理了一批涉企涉产案件。在省院公布的保护产权十大典型案例中,阳泉有三起案例入选,专项活动取得了积极成效。全市检察机关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把服务企业家创新创业与检察工作服务党委、政府大局结合起来,更加主动深入地与企业进行对接,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从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多角度共同发力,更好地服务企业家创新创业。一方面,企业要坚守合法经营、守则经营的底线,坚决不做违法违纪的事。另一方面,对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难题,检察机关要迅速跟进,与企业家、企业法律顾问等共同破题。要有积跬步至千里的意识,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扎扎实实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王廉允检察长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盂县检察院能够按照市委、省院和市院的安排部署,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扎实推进,体现了盂县检察院党组的政治觉悟和政治站位。目前办理的“两黑三恶”案件要抓紧办理。下一步,盂县检察院和全市检察机关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持续深化认识的深刻性、推进的平衡性、打击的持续性、治理的协同性,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切实把专项斗争作为“一把手”工程全力推进,在推进专项斗争中体现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体现检察机关司法为民的责任担当。要加大与公安、法院、司法行政等部门的沟通、协调,消除认识上的分歧,慎用不捕不诉权力,形成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的强大合力。要与纪检、组织等部门共同发力,深挖黑恶势力犯罪背后的“保护伞”。要加大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力度,通过建立新媒体矩阵、巩固传统媒体宣传阵地等方式,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检察机关开展专项斗争的决心和力度,在全社会营造扫黑除恶的良好氛围。

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尚锐利,盂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建强,盂县圣天越集团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微观检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版权所属:山西省阳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阳泉市新城大道1号(郊区李家庄乡玉泉中学北)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45099  电话:0353-2138290 2138365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