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案件聚焦         党建园地         阳光检察

基层院    城区人民检察院            矿区人民检察院             郊区人民检察院              平定县人民检察院             盂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省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文娅对阳泉市检察院进行专题调研
时间:2018-04-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3日,省检察院王文娅副检察长到阳泉市检察院专题调研侦查监督、控告申诉工作。阳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廉允主持召开座谈会。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范海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喜平及侦监、控申部门部长、副部长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刑事检察一部部长马全友对司法体制改革以来,市县两级侦查监督部门机构设置运行情况、近三年来对公安机关开展执法活动监督工作情况及开展重大事项案件化办理模式最新进展进行了汇报。刑事检察四部部长吴奇胜介绍了近年来阳泉检察机关控告申诉工作主要经验、亮点工作及存在问题,重点汇报了市检察院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终结工作开展情况。

王文娅副检察长在听取汇报后,对阳泉侦监、控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阳泉市检察院在侦监、控申工作方面协调统一、措施有力、规范运作、成绩显著,形成了阳泉检察工作亮点。一是出台的《关于加强刑事诉讼监督工作的通知》中建立的刑事诉讼“案件化”考核模式,在抓好聚焦监督主责主业、抓好监督工作创新探索方面走在了全省前列。二是今年新制定《阳泉市检察机关重大监督事项案件化细则(试行)》,将日常监督工作进一步细化、规范,实现办理过程案卷化,调查结果证据化,打造监督事项案件化办理的阳泉模式,希望今后能为全省重大刑事立案监督事项案件化办理工作探索出成熟经验。三是信访工作“一把手”亲自抓是阳泉检察机关控申工作亮点。该项工作的开展确保了阳泉检察机关连续多年重大敏感时期涉检赴省进京零上访的良好态势,希望今后阳泉检察机关继续把控申工作做实做细。

王廉允检察长在主持座谈会时表示,省院王检专程到阳泉市院调研,体现了省检察院对阳泉检察工作的重视和关心,王检的指示使我们站在省级院的层面进一步开阔了视野,明确了下一步的重点。侦监、控申部门要认真梳理王检指导意见,及时组织处室业务工作会议,传达省院领导新指示新要求,在实际工作中坚决贯彻下去,要发挥首创精神,特别是在全省已经挂上号的重大立案监督事项案件化办理模式,控申工作好的工作经验方法等,一定要把这几项工作打造成阳泉检察工作的亮点和品牌,希望省院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阳泉检察工作。

调研期间,王文娅副检察长还深入城区检察院、平定县检察院就侦监、控申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微观检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版权所属:山西省阳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阳泉市新城大道1号(郊区李家庄乡玉泉中学北)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45099  电话:0353-2138290 2138365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