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案件聚焦         党建园地         阳光检察

基层院    城区人民检察院            矿区人民检察院             郊区人民检察院              平定县人民检察院             盂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阳泉市检察院首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题材微电影《无痕之伤》举行首映式
时间:2018-03-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3日下午,阳泉市人民检察院举行我市首部预防未成年人犯罪题材的微电影——《无痕之伤》首映仪式。市人大副主任孙金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廉允、省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处负责人王小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史玉宝、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海贵、市人大法工委主任吕志坚、市教育局副局长赵鉴、市妇联副主席康翠荣、团市委少工委主任张鹏出席首映式,市检察院全体干警、各县区院分管未检工作领导及微电影摄制剧组、协助微电影拍摄单位的相关领导、部分中学师生代表参加首映式。

微电影《无痕之伤》取材真实案例改编拍摄,讲述了一名未成年人涉罪后,检察院对其实行附条件不起诉并加强后续帮教使其顺利回归社会的故事,展示我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将对涉罪未成年人教育、感化、挽救方针贯穿始终的运行机制,警示青少年远离犯罪,增强法制意识,激励青少年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呼吁全社会共同关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该片情节细腻感人主创演员阵容强大,阳泉市人民检察院部分干警本色助。影片从策划、编剧、选角、拍摄后期制作历经半年时间,是一部主题鲜明的诚心之作。

首映式上,微电影《无痕之伤》导演吴丹介绍了影片拍摄的初衷及“未成年人法治教育百集微电影——青春启示录”的相关情况。王廉允检察长代表阳泉市检察院向对微电影《无痕之伤》给予大力支持的关部门领导表示衷心感谢他在致辞中指出,在十九大报告中,习总书记对青少年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和要求最高检大力开展“平安校园建设”发布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八项措施“十九大”报告精神落到实处。全市两级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始终坚持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工作原则,对未成年人施行宽严相济帮扶教育,为我市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王廉允检察长强调,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将会以此片首映为契机,努力打造属于阳泉检察人的品牌和精品,激励全市检察工作在新时代谱写新篇章,创造新业绩,展示新形象,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观影后,王小霞处长、史玉宝副部长、王海贵副书记、吕志坚主任纷纷对首映式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分别对影片进行了精彩点评。在现场观影的师生代表也表示,通过观看影片,深受教育启发,今后将加强对法律知识的学习,增强法律意识,争做学法、守法标兵。

 
微观检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版权所属:山西省阳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阳泉市新城大道1号(郊区李家庄乡玉泉中学北)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45099  电话:0353-2138290 2138365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