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案件聚焦         党建园地         阳光检察

基层院    城区人民检察院            矿区人民检察院             郊区人民检察院              平定县人民检察院             盂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省检察院、市委考核组对市检察院2017年度工作进行考核
时间:2018-01-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5日,由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崔国红带队的省检察院年度工作考核组会同市委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组莅临市检察院,对阳泉市检察2017年度整体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全面考核。

此次考核采取召开考核大会、组织测评、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形式进行。在考核大会上,市委第二考核组组长张敏详细介绍了2017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的目的、意义、程序和方法。

崔国红副检察长就年度工作考核作了动员讲话,指出,2017年全省各级检察院在全面落实全省检察长会议工作部署的基础上,重点推进并基本完成了司法体制改革和监察体制改革两大改革任务,为全省检察工作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省院对各市分院组织年度考核工作,就是要对各市分院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落实情况,从严治党、领导班子、队伍建设的开展情况,司法体制改革和监察体制改革的完成情况,各项业务工作以及完成省院各项工作部署取得的新成效和新成绩,给出客观、准确的评价。

崔国红副检察长强调,年度工作考核是省院对阳泉市院一年来工作成果的整体检验,也是对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体干警工作实际、工作作风的综合评价。考核组和市院要认真组织、加强领导,合力做好考核工作的安排部署。既要保证考核工作一气呵成,又不能影响到日常工作开展,希望市院党组和全体干警与考核组成员齐心协力以严格的标准、勤政的态度、务实的作风、在规定的时间内,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考核工作任务,努力做到年度工作考核和日常工作开展两不误,两促进。

崔国红副检察长要求,阳泉市检察院党组和广大干警要高度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这次年度考核的重要意义,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以饱满的热情和正确的态度投入到考核工作中来。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廉允从按照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要求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检察队伍聚焦监督主责主业全面做好各项监督工作;紧紧围绕检察工作发展需要不断提升检察事务规范化水平;充分发挥党建工作“源头活水”作用,为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司法体制改革基本完成,司法责任制有效落实;深入开展五个专项活动,依法保护产权、优化营商环境;坚持问题导向,在问题整改上凝神聚焦发力七个方面对2017年度工作情况进行了综合汇报,总结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2018年的工作方向,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以这次考核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统一思想、提正士气,为不断推动阳泉检察再创新业绩、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阳泉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汇报结束后,考核组现场发放了民主测评表,对市检察院领导班子、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会后,考核组一行分别与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基层院检察长、中层以上干部进行了谈话,并对2017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的各种资料逐项查证核实。

市检察院召开2017年度工作考核大会 

省院副检察长崔国红就年度工作考核作动员讲话 

市院检察长王廉允汇报2017年度工作情况 

市委第二考核组组长张敏介绍2017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目的、意义、程序和方法 

 
微观检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版权所属:山西省阳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阳泉市新城大道1号(郊区李家庄乡玉泉中学北)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45099  电话:0353-2138290 2138365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