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案件聚焦         党建园地         阳光检察

基层院    城区人民检察院            矿区人民检察院             郊区人民检察院              平定县人民检察院             盂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廉允到平定院进行调研
时间:2017-12-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大调研的工作安排,12月18日,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廉允轻车简从,采取不打招呼、不提前通知的方式,对平定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市院党组“五抓”、“三个显著提升”工作思路和目标要求、亮点工作打造等情况进行调研。平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建明组织召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的座谈会,按调研要求向王廉允检察长汇报工作情况。

在认真听取平定院汇报后,王廉允检察长指出,采取不提前通知、不打招呼的方式进行调研,目的就是掌握最直接的一手材料,实事求是地了解基层实际。总体感觉平定院今年以来的工作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班子团结、领导有力,中层精神状态好,整体呈现出心齐劲足的良好局面。二是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市院党组“五抓”“三个显著提升”工作思路,业务开展扎实,打造了一些亮点工作。三是在授权员额制检察官办案权力的改革背景下,对案件质量抓得很紧,没有出现大的波动,做到了放权不放任。

王廉允检察长强调,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阳泉检察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习总书记提出的学懂弄通做实要求,加强学习、加强理解,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引实践。市院已经先后3次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后来又组织80后中青年干警交流学习心得,进一步引深学习十九大精神。各区县院要迅速跟进,利用好党组中心组、支部学习、个人自学等机会,扎扎实实地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特别是刚刚闭幕的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又有新的部署安排,各区县院一定要结合自身实际,落实好市委全会安排。

王廉允检察长指出,市院新一届党组成立后,根据阳泉检察工作实际,明确提出“五抓”、“三个显著提升”的工作思路和工作目标。经过近一年时间的检验,证明这样的工作思路是完全符合阳泉检察工作实际的,也是完全契合十九大精神的。要进一步加强对“五抓”、“三个显著提升”工作思路的理解,增强行动自觉,自觉贯彻市院工作安排。要围绕“五抓”具体内容,统筹做好两大改革、亮点工作打造、抓班子带队伍等各项工作。平定院要在现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研究打造工作亮点,争取形成能够在全省排上号、拿得出的亮点工作。

王廉允检察长强调,要强化工作的沟通请示,对一些基层院拿不准、解决不了的问题,要及时向市院请示汇报,由市院向省院、高检院请示,强化顶层设计。要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对检察工作的支持,提早动手、科学谋划好明年检察工作。

平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梁宝元陪同调研。

 

 

 

 
微观检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版权所属:山西省阳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阳泉市新城大道1号(郊区李家庄乡玉泉中学北)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45099  电话:0353-2138290 2138365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