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案件聚焦         党建园地         阳光检察

基层院    城区人民检察院            矿区人民检察院             郊区人民检察院              平定县人民检察院             盂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专刊 第8期
时间:2019-03-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盂县院召开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

 

近日,盂县院召开对标一流述职评议大会,通过述职评议,进一步激发全体干警树立“对标一流、争创一流”的卓越意识,推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深入开展,实现全院各项检察工作的大提升。盂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建强参加会议。会上,盂县院各内设机构负责人按照大讨论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在总结汇报2018年检察工作的基础上,对标本部门业绩考核标准,深入查摆了差距不足,围绕2019年工作提出了改进思路和各自的亮点工作。院领导分别对分管部门进行了点评,既肯定了成绩,又指出了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这次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是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检察长会精神,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牵引,进一步推动盂县检察工作提挡增速的一项具体措施。无论是述职,还是点评,都在谈问题、立标杆、明举措,具有强烈的自我加压、自我革命精神。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按照市院党组提出的“五抓、三个显著提升”的总体工作思路,稳步推进、认真落实、不断提升,努力向争创一流检察业绩的目标迈进。

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法律专业知识的学习,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交流学习,用过硬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养来提升服务大局的能力。二是要提振士气,抓好工作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检察长会议精神,以朝气蓬勃、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去开展工作,把精力放在抓落实上,一步一个脚印,一项一项推进,把各项工作抓得紧之又紧、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确保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三是要加强责任心,提升工作质量。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做好表率作用,进一步加强开展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用心谋划工作,细化措施,把好案件质量关,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精神,提高工作的效率和质量。四是要团结协作,树立大局意识。要继续发扬“团结互助”的光荣传统,牢固树立“全院一盘棋”思想,各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做到相互支持、相互配合,推动形成心齐气顺、风正劲足、团结共事、协调运转的良好局面,充分发挥整体效能,实现业务与综合相互促进、共同提升。五是要廉洁自律,树立忧患意识。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毫不动摇地把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引向深入,要时刻保持清醒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廉洁自律的检察人员,打造过硬检察队伍,树立检察机关良好形象。

 
微观检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版权所属:山西省阳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阳泉市新城大道1号(郊区李家庄乡玉泉中学北)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45099  电话:0353-2138290 2138365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