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案件聚焦         党建园地         阳光检察

基层院    城区人民检察院            矿区人民检察院             郊区人民检察院              平定县人民检察院             盂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专刊 第7期
时间:2019-03-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阳泉市两例刑罚执行监督案件入选

全国检察机关刑罚执行检察百例精品案件

 

近日,在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厅组织的全国检察机关刑罚执行监督精品案件评选活动中,阳泉市检察院办理的张某判处无期徒刑未交付执行案、矿区检察院办理的罪犯武某某社区矫正监督案,入选全国刑罚执行检察百例精品案件。全国各省级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共报送441件案件参加评选,其中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监督案件123件、刑罚交付执行监督案件106件、社区矫正监督案件125件、财产刑执行监督案件87件,最终确定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监督案件30件、判处实刑罪犯未执行刑罚监督案件20件、社区矫正监督案件30件、财产刑执行监督案件20件为本次评选活动的全国刑罚执行检察百例精品案件。在山西省检察机关入选的三例案件中,阳泉市检察机关占据两席,充分展示了阳泉检察机关的良好形象。

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切实践行张军检察长“一个案例胜过一打文件”的指示精神,坚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切实履行职责,不断强化对刑罚执行活动的法律监督,办理了一大批刑罚执行监督案件,对维护罪犯合法权益、促进实现刑罚执行法律功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微观检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版权所属:山西省阳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阳泉市新城大道1号(郊区李家庄乡玉泉中学北)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45099  电话:0353-2138290 2138365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