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案件聚焦         党建园地         阳光检察

基层院    城区人民检察院            矿区人民检察院             郊区人民检察院              平定县人民检察院             盂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专刊 第5期
时间:2019-03-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阳泉市检察院召开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

 

3月20日,阳泉市检察院召开市院机关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通过述职评议,切实传导压力,引导全市干警对标一流、争先进位,推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向纵深发展。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廉允主持会议并对贯彻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大讨论活动提出要求。市院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内设机构负责人按照要求,紧扣“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结合各自实际,向市院党组作了对标一流述职发言。各部门分管院领导作了客观公正的点评,不否定、不护短、不遮掩,既肯定了各部门取得的成绩,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方向。

王廉允检察长指出,这次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是市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检察长会精神,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牵引,进一步推动阳泉检察工作提挡增速的一项具体措施。各内设机构负责人的述职准备充分、认真,按照大讨论活动要求,敢于对标一流,敢于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刀刃向内,深刻准确的查找出改革创新、争创一流、担当作为中存在的问题,对落实全省检察长会、全市检察长会工作部署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措施。各分管院领导点评直奔问题,点评站位高,问题点的准,体现了同频共振精神,是一次高质量的述职会。当前,大讨论热潮正在全市兴起,全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持续深入推进大讨论活动,切实将省委、市委、省院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

一是要对标一流,在认识上再深化、再提升。省委、市委部署“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后,市检察院第一时间召开了动员部署会,各内设机构狠抓落实,层层加码、层层传导压力,但是对照大讨论的要求,仍有很大的差距。有的部门对照“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查找问题仍不深入,没有将自己摆进去,将工作摆进去。各内设机构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抓落实直接责任,要认真思考如何将工作深入推进,补足短板,在认识上再深化、再提升,全省排名次的七个主要业务部门要认真思考怎样将工作拉上来,实现工作排名提升,以大讨论牵引全年工作,实现首季度开门红。

二是要在争创一流业绩中,决心再强化、措施再细化。市院党组提出“五抓”“三个显著提升”工作思路后,阳泉检察工作虽然在创新上有亮点,但是争一流的信心、决心不足,措施不够细化。全市检察机关要坚定争创一流业绩的决心、信心,坚决杜绝等、靠、推、拖的思想,在积极和主动方面下功夫,进一步细化落实措施,坚持对标一流,以争先进位推动工作发展。

 
微观检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版权所属:山西省阳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阳泉市新城大道1号(郊区李家庄乡玉泉中学北)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45099  电话:0353-2138290 2138365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