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案件聚焦         党建园地         阳光检察

基层院    城区人民检察院            矿区人民检察院             郊区人民检察院              平定县人民检察院             盂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专刊 第4期
时间:2019-03-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阳泉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民事检察工作会议

 

3月12日,阳泉检察院召开全市民事检察工作会议,研究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从三方面细化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对进一步做强今年民事检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院副检察长王海军主持召开会议,全市两级院共30多名干警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省院民事检察工作要点,深刻分析了全市民事检察工作弱项,对2019年民事检察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全市民事检察干警要认真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院党组“五抓”、“三个显著提升”的工作思路要求,坚持补短板固强项,把压力层层传导下去,全力推动我市民事检察工作在新的一年有大提升、新亮点。会议拿出三项措施推进民事检察工作。

一是要主动适应折时代发展要求,进-步增强做强民事检察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必须准确把握、全面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提供更优质的民事检察产品。要牢固树立双赢多赢共贏的监督理念,努力实现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要按照王廉允检察长抓基层的工作要求,做好指挥、协调、沟通,突出对区县院的业务指导,为区县院提供保障。

二是要全面强化办案监督,推动新时代民事检察工作大发展,大提升。要在提高监督精准度和影响力上下功夫,按照王廉允检察长办案不在多而在精理念,力争达到“办理一案、教育一片、影响一方”的要求。要在创新办案机制上下功夫,构建类案办理工作机制,促进解决一个方面、一个领域、一个时期的司法理念和导向。要通过与市司法局、市律协签订相互协助的意见,与市中院签订关于查询相关案件信息的意见,与劳动监察部门会签文件等扩展案源建立协作机制,善于借力借势,共同推动民事检察工作发展。要构建一体化办案机制,实行案件线索由市院集中管理,合理调整分配办案资源。要对检察建议实行备案审查制度,发出检察建议前报市院备案审查,对检察建议质量全面把关,搞好检察建议的“精装修”。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为新时代民事检察工作大发展提供保障。要严格落实任务分解,对各县区下达办案硬指标,要求不折不扣全面完成,对完成不了的要进行问责惩戒。要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在年度考核评价中,加大对部署任务考核评价分设置比例。各区县院党组要把民事检察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人、财、物方面给予倾斜,配齐配强民事检察工作力量。要把民事检察业务学习常抓不谢,通过案例教学、专家讲座、经验交流、理论调研等多种形式,提高监督专业能力。

 
微观检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版权所属:山西省阳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阳泉市新城大道1号(郊区李家庄乡玉泉中学北)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45099  电话:0353-2138290 2138365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