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案件聚焦         党建园地         阳光检察

基层院    城区人民检察院            矿区人民检察院             郊区人民检察院              平定县人民检察院             盂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
“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专刊 第1期
时间:2019-02-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阳泉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大会

 

2月21日,阳泉人民检察院召开“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动员大会,对全市检察机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大讨论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廉允参加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喜平主持会议,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刚宣读《关于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实施方案》,市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王廉允检察长指出,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是省委、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政治体现,是推动我市聚力六大突破、实现转型崛起的重大举措。全市检察干警一定要充分认识到,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改革创新精神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实现市院机关改革创新再发展的迫切之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身心地投入到大讨论中来,在全市上下来一次深层次的“头脑风暴”,真正使大讨论成为一场思想觉醒、革故鼎新的学习实践,成为一场求真务实、拓展新局的学习实践,成为一场守住底线、勇攀高线的学习实践。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特别是对照大讨论的“六个破除”、“六个着力”、 “六个坚持”,工作中存在的思想不够解放、思路不够开阔、措施不够具体深入的问题:对照新时代“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的要求,存在“三个不平”的问题:在作风上,对自身要求还不够严,表率示范作用有待提高在解放思想、引领创新上,与新时代新要求还存在差距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改革创新的力度还需要进一步加大。两级院党组必须高度重视,结合大论活动,认真研究、采取务实措施切实解决,努力在新的起点上,力开创新时代全市检察工作新局面。

王廉允检察长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好市院机关的大讨论活动。一要把握好大讨论的总体部署和重点内容要按照动员部署、学习研讨、深入实践、巩固提升四个环节有序推进、融会贯通。要把学习提高、解放思想贯穿始终、把深入实践、解决问题贯穿始终,把对标一流、提高水平贯穿始终。要勇于”、来一场学习的革命、思想的革命、工作的革。把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大讨论始终,把观念、能力、作风以及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问题结合起来解决,高标准开展大讨论高质量的解决问题。要善于“立”,打造阳泉检察的新优、新形象聚焦阳泉检察发展最突出的“瓶颈”、改革脆弱“短板”、拿出一批补短板、强弱项的改革举措,更好地以改革的力度深化检察工作的全面发展。要积极“为”,实现理念、本领和作风的大提升,通过大讨论,努力做到思想再解放,激发全体检察干警高度的学习实践自觉,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动力和活力努力做到改革再深入,坚持以一流标准创造一流业绩,不断争创一流检察业绩努力做到创新再发力、让阳泉检察工作亮点更亮。努力做到工作再抓实,让大讨论的成果转化为阳泉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带动整体工作取得新突破。二要重点抓好大讨论的4个关键环节、12 个规定动作。两级院要按照动员部署、学习讨论、组织开展“贴心行动”、开展营商环境典型事例剖析、组织先进典型报告会、组织对标一流述职会、考核表彰先进典型、开好民主生活会、推出一批改革发展举措、实现首季开门红、组织干部入企进村服务、总结交流等12个规定动作,紧密联系正在做的事情,紧密联系检察队伍状况、聚焦这12个规定动作开展大讨论。各支部也要着重做好动员安排、学习讨论、支部组织生活会、先进典型报告、立足岗位作贡献、支部范围小结等6个环节和内容。动员部署过程中,要向检察干警讲清楚大讨论的意义目标、主题内容、方式步骤,让大家明白为什么要开展大讨论、怎样搞好大讨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总体要求和决策部署上来。三要通过大讨论活动带动整体工作。要深刻查找不想改革创新、不敢改革创新、不会改革创新等问题的思想根源,进步转变观念, 形成全新的思维,在改革创新中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大力推出具有阳泉特色的法治产品、检察精品。要在解放思想的基础上,全面查找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方面存在的各种不足和问题,进一步转变发展理念,完善发展思路、创新发展举措。要进一步理清全市检察工作发展思路,把做优做强做实做好“四大检察”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要坚持以改革破解发展难题,持续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坚持以创新激发动力活力,积极推进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王廉允检察长强调,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取得扎实成效。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大讨论的组织领导,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具体抓、抓具体,各分管院领导和支部书记要带头把自己摆进去,不等不靠,自始至终把大讨论牢字抓在手上,认真研究、精密组织,确保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要把解决具体实际问题作为大讨论的根本任务,以上率下,层层推动问题解决,特别是要抓住制约创新发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既要找到思想观念上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制约本部门改革创新的问题和根源,又要找到创新发展的新思路、新办法,努力在解决问题中明确工作差距、强化创新意识、增强创新动力。三要细化任务落实。进步增强大讨论活动的指导性、 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压实落细工作责任,把市委12项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落到实处,责任到人,有序有效推进。持续深化集中培训,通过党员干警喜乐见的方式,加强政策解读与释,在全市检察机关造解放思想。对标一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浓厚氛围。要在推动工作上见到扎实成效要把大讨论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全市检察机关深化拓展“四大活动”结合起来,与各项检察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大论进步发广大检察干警创新创业的热情,努力形成人人争创流业绩的大好局面,有力推全市检机关改革创新及各项工作再上新的阶。

市院党组成员、 副检察长杨喜平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3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自觉贯彻落实党组安持部署,各内设机构、党支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既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改革创新精神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实现市院机关改革创新再发展的迫切之需,要认真学习王允检察长讲话精神,按照活动方案的安排部署,对照大讨论的“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迅速在市院机关兴起大讨论热潮。二是要把握关键环节,扎实开展大讨论活动。大讨论要重点抓4个关键环节和12个规定动作,各支部要着重做好动员安排学习讨论、支部组织生活会、先进典型报告,立岗位作贡献。支部范围小结等6个重点环节和内容,规定动作要做到位,防止发生”和“”现象,各内设机构、党支部和每个党员干部都要找准6个方面问题在本部门和自己身上的体表现,有针对性制定改进清单,明确奋斗目标,确保大讨论活动实开展三是要加强责任落实,确保活动取得扎实成效。各内机构负责党支书记要提高政治位, 切实承落实第责任人的责任全体党员要把从严从实的要求和态度贯穿始终,确保各个层次,各个环节工作高质量推进,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坚决防止走过场,确保大讨论活动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微观检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版权所属:山西省阳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阳泉市新城大道1号(郊区李家庄乡玉泉中学北)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45099  电话:0353-2138290 2138365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