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案件聚焦         党建园地         阳光检察

基层院    城区人民检察院            矿区人民检察院             郊区人民检察院              平定县人民检察院             盂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园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市检察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党95周年讲话通知
时间:2016-10-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各县区院、市院各内设机构:

  根据市委办公厅和省院相关通知精神,现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特做出如下要求。

  (一)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95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做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刻阐明了近代以来我国社会发展的规律性认识,深刻阐明了我们党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方略,深刻阐明了我们党对重大国内外问题的原则立场,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明确提出了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加强自身建设的要求,科学展望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是全党组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党的重要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的丰富和发展,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对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满怀信心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一)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关于指导思想的重要论述,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深入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保持对理想信念的清醒认知和执着追求。

  要深入学习讲话中关于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重要论述,引导广大检察人员深刻领会我们党走过的95年不平凡历程,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四个自信”,始终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

  要深入学习讲话中关于不断把“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推向前进的重要论述,充分履行打击、监督、教育、保护等职责,更好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司法保障。

  要深刻领会讲话中关于坚定人民立场等重要论述,牢记检察机关一切权力都是人民赋予的,牢记广泛的人民性是检察机关最根本的政治属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切实加强和改进民生检察工作,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

  要深刻认识改革对于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明确目标和方向,坚定不移高举改革的旗帜,不断把司法体制改革和检察改革推向前进。

  要加强检察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教育,把严的要求贯穿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全过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坚定不移反对司法腐败,永葆共产党人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

    (三)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贯彻落实

  两级检察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切实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重点领会和把握讲话对我们党95年光辉历程、伟大历史贡献和宝贵经验的深刻总结;领会和把握讲话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对全党提出的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八个方面要求。要把“七一”重要讲话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内容,要集中对“七一”重要讲话原原本本地学,要在全面领会、吃透精神上下功夫,全面准确深刻地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深刻理解讲话中蕴含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掌握运用基本的学习思路、学习方法,系统把握讲话的精神要义、内容主旨、重要观点,切实做到回顾历史、走向未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确保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同检察工作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增强学习实效,推动工作发展。要认真做好讲话精神的宣传阐释,深入宣传讲话在广大检察人员中引起的热烈反响,反映两级检察机关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实践和工作成效。

 
微观检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版权所属:山西省阳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阳泉市新城大道1号(郊区李家庄乡玉泉中学北)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45099  电话:0353-2138290 2138365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