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案件聚焦         党建园地         阳光检察

基层院    城区人民检察院            矿区人民检察院             郊区人民检察院              平定县人民检察院             盂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平定县检察院扎实开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23-06-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引向深入,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把“严”的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清廉机关建设取得实效,按照市检察院的统一安排部署,5月份,平定县检察院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5月5日,平定县检察院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暨系统内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去年以来全省、全市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情况,重点围绕“身边人”违纪违法案例搞好教育,将负面典型案例作为最好的教科书和“清醒剂”,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检察队伍。

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李东亮就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建强回顾了平定县检察院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深刻分析了当前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就做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5月5日,全体干警集中观看了廉政教育片《蚁贪之害》,通过讲述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典型案例,该警示教育片选取了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当事人自述、涉案人访谈、执纪者分析的方式,客观真实地讲述了违纪违法人员权钱交易、腐化堕落的过程。案例发人深省,震撼心灵,给全体干警敲醒了警钟,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案为鉴、以身作则,不做“片中人”,永做“明白人”。

5月29日,平定县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赴阳泉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通过沉浸式的参观,让大家直观了解党的百年纪律建设史,正面典型展示和反面教材的现身说法,让广大党员干警在思想上有触动、行动上有对照、灵魂上有震撼。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干警在入党誓词前整齐列队,庄严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让思想再次得到升华,增强了自身廉政意识,真正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道德防线。

5月31日,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李东亮、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袁伟民分层级对院领导各部门正副职、全体检察人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全面排查重点岗位廉政风险点,从源头上防范腐败问题发生。在集体廉政谈话会上,李东亮组长、袁伟民主任为全体干警在思想打了一支拒腐防变“预防针”,既是一场入脑入心的廉洁教育会,也是一场提醒勉励的加压鼓劲会,督促大家扎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自觉增强“免疫力”,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连日来,平定县检察院开展的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活动使全体党员干警的心灵受到了震撼,灵魂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了锤炼,大家纷纷撰写心得体会,结合自身岗位职责,畅谈对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的思想感悟,总结经验教训,筑牢思想防线,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讲纪律守规矩,带头遵守党章党规,以自我做起,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通过用身边案警示教育身边人,全体党员干警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筑牢了思想政治防线,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下一步,平定县检察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常态化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继续保持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的清醒,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


 
微观检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版权所属:山西省阳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阳泉市新城大道1号(郊区李家庄乡玉泉中学北)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45099  电话:0353-2138290 2138365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