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案件聚焦         党建园地         阳光检察

基层院    城区人民检察院            矿区人民检察院             郊区人民检察院              平定县人民检察院             盂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平定县检察院组织开展“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3-05-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5月24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平定县检察院举办了以“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平定县第三实验小学五年级30余名学生、老师和家长代表一起走进平定县检察院,零距离接触和了解检察机关职能,感受检察文化。



活动中,未成年人检察官带领同学们依次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听证室和院史室,使同学们近距离感受检察工作流程,增进对检察工作的了解,培养孩子们的法律意识和引导他们树立职业向往感。随后,在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实施两周年之际,未成年人检察官组织参加活动的学生、老师和家长观看了预防校园欺凌、家庭教育促进法、强制报告制度等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动画宣传片,在寓教于乐中潜移默化的学到法律知识,让老师、家长深切感受未成年人保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为提升普法宣传教育的趣味性,未成年人检察官组织学生到县法院刑事审判庭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法庭”活动。活动中,20名同学分别扮演着审判长、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等不同角色,通过法庭调查、质证、辩论、最后陈述等环节,再现了对犯罪嫌疑人进行审判的全过程,整个庭审过程流畅,环环相扣,效果良好。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公正、严谨的审判过程和法律的威严与神圣。

让每一名青少年都能茁壮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心愿,也是检察机关努力的方向。下一步,平定县检察院将继续秉持“最有利于未成年人”的原则,能动履职,做深做实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竭尽全力为青少年的成长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共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微观检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版权所属:山西省阳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阳泉市新城大道1号(郊区李家庄乡玉泉中学北)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45099  电话:0353-2138290 2138365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