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案件聚焦         党建园地         阳光检察

基层院    城区人民检察院            矿区人民检察院             郊区人民检察院              平定县人民检察院             盂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尊重知识,检护创新—盂县人民检察院开展4·26知识产权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3-04-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4月26日是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论述,深入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普法活动,增强人们知识产权意识,按照省市院统一部署及我院知识产权宣传活动方案的要求,盂县检察院组织干警在县宪法广场举行了“尊重知识,检护创新”4·26知识产权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围绕“什么是知识产权”、“知识产权的种类有哪些”、“保护知识产权有什么作用?”等常见问题为切入点,以案释法,通俗易懂地向过往群众宣传知识产权相关法律法规,让群众了解身边的知识产权,依法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400余份,宣传单500余份,为群众宣讲案例30余次。

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下一步,盂县检察院将继续深入推进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公平竞争”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同时结合现阶段开展的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深入企业、社区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宣传活动。在办案中注重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依法严厉打击各种侵犯知识产权的违法犯罪行为。

 
微观检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版权所属:山西省阳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阳泉市新城大道1号(郊区李家庄乡玉泉中学北)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45099  电话:0353-2138290 2138365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