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案件聚焦         党建园地         阳光检察

基层院    城区人民检察院            矿区人民检察院             郊区人民检察院              平定县人民检察院             盂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面对面、零距离” 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
时间:2023-04-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强化法律监督成效、提升检察建议刚性,实现双赢、多赢、共赢的工作目标。4月19日下午,阳泉市郊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针对行政执行活动中存在的违法问题,与阳泉市郊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召开座谈会,并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书。阳泉市郊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刘玉金,第三检察部检察人员,阳泉市郊区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院长王文斌及执行局全体干警全程参与。

会上,刘玉金副检察长介绍了行政执行检察监督工作的出发点与着重点,结合近期发现的一件行政诉讼申请执行案件,对检察建议中的违法情形、法律适用及整改意见进行了详细地解读。王文斌副院长介绍了阳泉市郊区人民法院针对执行活动开展了一系列“回头看”活动,对终结执行、终本执行、执行和解等重点案件进行自行评查、交叉评查,对执行干警开展业务素质提升教育,不断提高执行案件质效。阳泉市郊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赵建军在收到检察建议书后,表示非常感谢检察院的监督,对检察建议中提出的问题照单全收,根据检察意见力行整改,其他执行干警也对检察建议及执行活动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法检两院还围绕行政执行和解协议的法律适用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通过面对面、零距离的座谈会,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有利于提升检察建议质量,有利于增进检察机关与被建议单位的良性互动。下一步,阳泉市郊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跟进行政诉讼执行监督,促进人民法院依法及时执行生效行政裁判,保障国家利益不受损害。

 
微观检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版权所属:山西省阳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阳泉市新城大道1号(郊区李家庄乡玉泉中学北)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45099  电话:0353-2138290 2138365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