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案件聚焦         党建园地         阳光检察

基层院    城区人民检察院            矿区人民检察院             郊区人民检察院              平定县人民检察院             盂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灵魂三问 良心作答”专项活动 | 专刊3
时间:2023-04-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根据市院部署要求,4月12日下午,阳泉市矿区人民检察院召开“灵魂三问,良心作答”专题党组(扩大)会议,院领导班子紧扣“灵魂三问”这一主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检视不足并作出回答。党组书记、检察长尚锐利主持会议,市院杨喜平副检察长到会指导,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副职参加会议。

求真务实 真抓实干

会上,尚锐利检察长首先围绕“灵魂三问”,结合工作经历和从检历程深入剖析查摆,并从积极学习“补钙铸魂”、提振精神争先进位、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等四方面对今后工作提出了改进措施,明确今后努力方向。随后,其他班子成员依次围绕会议主题结合自身实际,以认真负责、实事求是的态度从具体问题入手,依次对“灵魂三问”作出了各自的回答,真正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

担当作为 狠抓落实

杨喜平副检察长对此次专题会议表示充分肯定,认为会议主题明确、程序规范、组织周密,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刻到位,达到了提振精神状态、增强学习自觉、改进工作作风、提升素质能力的目的,进一步增进了团结,鼓舞了士气。杨喜平副检察长指出,“灵魂三问,良心作答”专项行动是市院党组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部署的一项重要活动,也是市院党组为推动阳泉检察工作现代化开好局起好步、站稳走好全省第一方阵做好充分准备的一项重大举措。下一步,院领导班子要根据查摆问题深化落实整改,各内设机构要认真开展专题会议,确保全院干警以“灵魂三问”为核心,对标市院新一年度工作部署,真正调整精神状态到位,为阳泉检察工作现代化顺利开局起步做好准备。

积极学习 “补钙铸魂”

尚锐利检察长代表院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矿区院全体检察人员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决策部署,锚定“站稳走好全省第一方阵”目标,坚持以“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为标准,切实将贯彻落实阳泉检察工作现代化开局起步“一二三”工程工作要求转化为矿区检察进位争先的“路线图”和“任务书”,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依法能动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以最昂扬的斗志、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最过硬的作风为推动阳泉检察工作现代化走在全省前列贡献更多力量。

 
微观检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版权所属:山西省阳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阳泉市新城大道1号(郊区李家庄乡玉泉中学北)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45099  电话:0353-2138290 2138365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