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案件聚焦         党建园地         阳光检察

基层院    城区人民检察院            矿区人民检察院             郊区人民检察院              平定县人民检察院             盂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灵魂三问 良心作答”专项活动 | 专刊4
时间:2023-04-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2日,阳泉市郊区人民检察院召开“灵魂三问 良心作答”专题党组(扩大)会议,该院领导率先作出回答。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孔海峰主持,全体院领导、各部门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许明亮、政治部副主任赵冬冬到会指导。

会上,孔海峰检察长围绕“我热爱阳泉郊区检察工作吗?我是合格的阳泉郊区检察人吗?推进阳泉郊区检察工作现代化,我准备好了吗?”3个基本问题和由此衍生出的问题带头发言,从精神状态、理论学习、能力素质、工作作风、纪律作风等方面认真审视自身工作,找准改进方向。随后,院领导依次发言,回顾自身从检经历,检视差距不足,用心走心作答。

许明亮主任指出,与会人员的发言切实找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整改方向,提出了整改措施,真正做到了触及灵魂。他强调,市院开展“灵魂三问 良心作答”专项活动的根本目的是解决全市检察人员存在的“不适应、跟不上”的问题,郊区院要以此次专项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理清思路,提高认识,提振信心,完善措施,切实把活动成效引向深入,要突出重点,打造亮点,以点带面,推动郊区检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在推进郊区检察工作现代化中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最后,孔海峰检察长代表院党组作表态发言。他指出,与会人员的发言发自内心,实事求是,客观中肯,深刻实在。要进一步理解开展此次专项活动的意义,通过摸着良心作答,找到差距和不足,明确今后努力方向,为推进郊区检察工作现代化贡献力量。

一要提升科学谋划、主动出击的思想意识。要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到检察工作现代化的内涵、要求、目标,清醒认识到当前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秉持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把准方法和路径,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采取有力措施提升工作质效。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检察业务数据短板弱项,深度剖析根源、找准症结、主动出击,提供有针对性的方式方法,用好用活评价指标,推动检察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要保持积极担当、主动作为的精神状态。要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强化超前谋划、主动上手的担当意识,把直面挑战的毅力体现在实际行动中,做到只争朝夕,奋勇争先,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各部门、各条线要深入研究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的内涵、计算方法等,真正发挥好评价指标“指挥棒、风向标”作用,抓好各项指标落实。要不断增强责任意识,拿出解决举措,发扬钉钉子精神,以更大决心、更大气力坚决把落后指标、空白指标抓起来,把工作抓到位。

三要提高履职尽责、统筹兼顾的能力素质。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善于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善于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郊区检察工作现代化的有力举措。要提前谋划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注重持续学、跟进学、反复学,不断淬炼思想、深化认识、提升境界。要加强统筹兼顾,及时培育典型案例,注重总结提炼经验,积极选树先进集体和个人,打造郊区特色品牌和亮点,加大宣传力度,树立良好郊区检察形象。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办案水平和业务能力,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新时代检察队伍,筑牢检察事业发展根基,推动郊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助推阳泉检察工作现代化顺利开局起步。

 
微观检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版权所属:山西省阳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阳泉市新城大道1号(郊区李家庄乡玉泉中学北)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45099  电话:0353-2138290 2138365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