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案件聚焦         党建园地         阳光检察

基层院    城区人民检察院            矿区人民检察院             郊区人民检察院              平定县人民检察院             盂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灵魂三问 良心作答”专项活动 | 专刊5
时间:2023-04-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13日上午,按照市检察院党组关于在全市检察机关开展“灵魂三问,良心作答”专项活动的统一安排部署,平定县检察院院党组召开“灵魂三问,良心作答”专题党组(扩大)会议。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曹志勇到会指导,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建强主持,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姚建强检察长围绕“我热爱阳泉检察工作吗?我是合格的阳泉检察人吗?推进阳泉检察工作现代化,我准备好了吗?”三个基本问题和由此衍生出的问题,结合自身从检经历,带头作出用心、走心的回答,其他班子成员也逐一围绕三个基本问题进行检视剖析,对下一阶段深入推进检察工作提出努力方向和工作举措。

曹志勇副检察长指出,平定检察院党组对“灵魂三问”进行了用心思考,并结合从检经历、检察初心、工作差距等方面进行了用情回答,对此次专题会议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推动平定检察工作现代化提出三点要求:

要检视初心、统一思想。要以此次专项活动为契机,以全党正在开展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抓手,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切实把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中。

要正视差距、提升能力。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成绩,更要直面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满足于合格,要朝着更优秀的方向继续努力,对照党中央、上级检察机关决策部署再检视、再思考,不断加强学习,积极能动履职,主动担当作为,全面提升能力素质。

要提振信心、再立新功。围绕“做什么、怎么做、做到什么程度”干事创业,院领导要带头做表率,以上率下、上下同心,顽强拼搏、攻坚克难,锚定坚决站稳走好全省第一方阵、“保三争二、勇夺第一”目标,再加压、再发力、再突破,为持续推进阳泉检察工作现代化贡献平定检察力量。

最后,姚建强检察长代表班子进行了表态发言,他表示:理念清则方向明,方向明则自信生。平定检察人员将时刻不忘初心、坚定信心,恪守公心、坚守良心,肩负起服务大局、为民司法的政治责任、法律责任,奋力推进新时代平定检察工作现代化。一要以答铸魂。以此次专项活动为契机,紧密结合党中央在全党部署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要以答正风。要持之以恒抓作风,立行立改、限期整改,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从严落实“三个规定”“十个严禁”,努力打造一支堪当重任、清正廉洁的检察铁军。三要以答促干。紧紧围绕新时代检察工作的中心任务,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为全市检察机关实现“站稳、走好全省第一方阵”年度目标,奋力推进阳泉检察工作现代化作出平定检察优异答卷。

 
微观检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版权所属:山西省阳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阳泉市新城大道1号(郊区李家庄乡玉泉中学北)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45099  电话:0353-2138290 2138365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