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案件聚焦         党建园地         阳光检察

基层院    城区人民检察院            矿区人民检察院             郊区人民检察院              平定县人民检察院             盂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盂县人民检察院第一党支部“芳草地”检察工作室检察官贾晓琴到公益服务站点开展法律宣讲
时间:2023-04-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盂县人民检察院第一党支部根据市院统一安排部署,持续推进“树立品牌,打造亮点”工作提档升级,做到了党建品牌与文化品牌创建深度融合,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建设相互促进,厚植了文化元素。今年3月份率先将党建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深度融合,打造了由党员和预备党员组成的“芳草地”检察工作室。

芳草,象征着美好生命,给人以希望,生气和活力。“芳草地”检察工作室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检察官、检察官助理、书记员在开展办案业务、法制宣讲、爱心帮教等活动中,打造一片属于未成年人的,充满希望、生气和活力的园地。让误入歧途的未成年人开启新的人生,让陷入困境的未成年人能得帮助,让更多的未成年人知法、懂法、守法,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4月9日下午“芳草地”检察工作室的检察官贾晓琴,主动走出办公室,走进社区,来到盂县佳艺画室公益服务站点,为这里的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检察官改变了传统的“照本宣科”式教学,将《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的法条,转化为动画片中的情形,用小朋友喜欢的动画片中的人物举例,通过设立各种情景,模拟现实中可能遇到的各种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情况,在与小朋友们的互动过程中,把法律知识融合进去,真正的提高了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微观检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版权所属:山西省阳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阳泉市新城大道1号(郊区李家庄乡玉泉中学北)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45099  电话:0353-2138290 2138365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