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案件聚焦         党建园地         阳光检察

基层院    城区人民检察院            矿区人民检察院             郊区人民检察院              平定县人民检察院             盂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平定县检察院召开2023年一季度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
时间:2023-04-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7日上午,平定县检察院召开业务运行分析研判会,分析研判2023年一季度检察业务数据情况,对各业务态势进行分析,研究下一步工作措施。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曹志勇,第二检察部主任宋林海到会督导,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建强主持,院领导、各部门负责人、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丁会领学了最高检《检察机关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第二检察部通报了该县检察院2023年一季度检察业务数据运行情况,对各业务态势进行分析,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本部门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分管领导进行了点评,对存在的问题、短板进行了深刻分析,提出了改进措施和下一步努力方向。市检察院宋林海主任围绕审判监督考核指标、检察建议的落实、数字检察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解读指导。

曹志勇副检察长对平定县检察院过去一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深入推进检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正确看待取得成绩

去年全市检察工作取得历史最好成绩,全市检察干警既备受鼓舞,又深感责任在肩,平定院也实现了对既定目标的突破,要正确看待已取得成绩,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做到不骄不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展现新形象、作出大作为。

二要全面认清形势任务

当前检察业务离全市检察长会议要求的一季度“开门红”目标还有差距,要紧跟市检察院党组锚定“站稳、走好全省第一方阵”目标,配套实施“一二三”工程,时刻保持警觉,认清差距、补齐短板,标准再提高、工作再主动,瞄准全市“保三争二、勇夺第一”目标、站稳守好全省第一方阵靠前位次目标积极作为、奋勇争先。

三要统筹协调共同发力

平定院要明确现阶段各项业务指标的优势、短板,统筹推进各项专项行动、数字检察、亮点品牌打造等重点工作,全面吃透掌握最高检新修订的46项考核指标内涵,取长补短、争先进位,将平定检察干警饱满的精神状态与主动干事的工作作风体现到全面推进各项检察工作高质效发展的实际行动上。

平定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姚建强表示,要紧扣阳泉检察工作现代化开局起步“一二三”工程,驰而不息,久久为功,发扬拼搏奋斗精神,确保县检察院站稳守好全省第一方阵靠前位次。

一要增强忧患意识

在常抓不懈上再发力

要清醒认识当前工作形势,正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时刻拧紧思想“总开关”,以“横向比争进位、纵向比争进步”的决心和干劲,运用好“以日保周、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工作方法推进工作。

二要关注指标变化

在数据质量上再发力

要认真学习修订后的《检察机关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充分认识《评价指标》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各项内涵和具体涵义,科学、灵活运用评价指标,做到方向明、目标清、措施实。

三要坚持攻坚克难

在工作实效上再发力

要统筹兼顾数字检察工作、品牌亮点工作以及各业务条线的专项行动,锚定目标任务,攻坚克难、勇毅前行,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微观检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版权所属:山西省阳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阳泉市新城大道1号(郊区李家庄乡玉泉中学北)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45099  电话:0353-2138290 2138365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