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案件聚焦         党建园地         阳光检察

基层院    城区人民检察院            矿区人民检察院             郊区人民检察院              平定县人民检察院             盂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平定县院首次批捕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案件犯罪嫌疑人
时间:2015-10-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51012,平定县检察院批准逮捕了以涉嫌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罪的犯罪嫌疑人时某某。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七)》实施以来,平定县检察院首次对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案件犯罪嫌疑人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20141月至发案前,犯罪嫌疑人时某某通过QQ向一个网名为“颓废”的网友以800元的价格购买了“getshell2木马软件”,并自己在网上下载了“xise寄生虫菜刀”和“URL采集软件”,后通过扫描网站漏洞,获取网站后台管理账号和密码,从而控制网站。时某某先后侵入政府、学校、医院等100余家网站,并将这些网站后台管理账号和密码以10200元不等的价格出售给需要网站管理权限的人员。此外,时某某在明知对方是为了非法获取网站管理权限的情况下,还将“getshell2木马软件”以100800元不等的价格进行倒卖,通过两项途径时某某非法获利共计9500元。

        平定县检察院经审查认为,犯罪嫌疑人时某某利用黑客软件,多次侵入政府、学校、医院等网站非法获取管理账号和密码并非法出售,还将黑客软件专卖他人,上述行为对网络安全造成了极大危害,具有较大的社会危险性,遂于20151012日依法对其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微观检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版权所属:山西省阳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阳泉市新城大道1号(郊区李家庄乡玉泉中学北)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45099  电话:0353-2138290 2138365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