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案件聚焦         党建园地         阳光检察

基层院    城区人民检察院            矿区人民检察院             郊区人民检察院              平定县人民检察院             盂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司法救助显温情 检察关怀入民心
时间:2021-12-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党和国家的政策太好了,非常感谢检察机关对我们全家真诚的关心和帮助!”12月23日,阳泉市检察院为司法救助申请人冯某某发放司法救助金3万元后,他的妻子握着检察官的手激动的表达了感激之情。

 

  冯某某工伤保险待遇纠纷系阳泉市检察院2021年开展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的重点案件之一,11月17日《检察日报》以“企业停产,谁来支付工伤保险”为题对该案进行了深入报道。临近年关,为缓解冯某某家庭困难,阳泉市人民检察院为冯某某发放司法救助金3万元。

  2014年,冯某某到阳泉市郊区某公司工作,后在工作中受伤,经鉴定为工伤伤残四级,阳泉市郊区医保中心给付工伤保待遇共计15万余元。2016年7月以后,因该公司未缴工伤保险费用,医保中心未继续支付伤残待遇。之后,冯某某多次提起民事、行政诉讼,均未获得法院支持。

  在阳泉市人民检察院审查办理该案期间,承办检察官多次到冯某某家及涉事企业了解情况,积极开展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目前,冯某某只享受每月120元的农村养老保险待遇,涉事的某公司目前经营困难,处于停工状态,暂无支付能力,遂启动了司法救助程序,确保司法关怀不断档、不延期。

  下一步,阳泉市检察院将继续发挥检察职能,积极作为,精准施策,加大该案的化解力度,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和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微观检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版权所属:山西省阳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阳泉市新城大道1号(郊区李家庄乡玉泉中学北)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45099  电话:0353-2138290 2138365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