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本院概况         队伍建设         检察文化         案件聚焦         党建园地         阳光检察

基层院    城区人民检察院            矿区人民检察院             郊区人民检察院              平定县人民检察院             盂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案件聚焦
阳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廉允带头磋商办理“等外”领域公益诉讼案
时间:2020-06-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为了全面落实高检院、省院关于积极拓展公益诉讼案件范围的要求,切实履行公益诉讼“一把手”责任和检察长“四个亲自”办案要求,阳泉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廉允深入办案现场,带头磋商办理一起安全领域“等外”公益诉讼案件,取得良好成效。  

  阳泉某欢乐世界是全市唯一的综合性大型户外游乐场所,游乐项目齐全,游客人流众多,是阳泉市及周边地区群众休闲娱乐的重要场所。经查,该场所存在部分工作人员未取得从业证书,个别设施没有具体严格监护措施,部分设施运行环境较差等情况,不符合《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的相关规定,极易引发安全事故侵害公共利益。针对发现的问题,王廉允检察长当即决定立案,启动公益诉讼“磋商”办案机制,与相关行政机关负责人现场磋商,督促行政机关根据《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对该场所依法履行职责,加强安全监督管理,对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实施重点安全监察,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规定持证作业,未取得从业资格证书的人员不得从事大型游乐设施的作业或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对游乐设施的“监护使用”安全要求,明确监护的具体措施,责任到人;积极引导年龄偏大、身体明显偏弱等特殊群体选择适合自身的游乐设施,确保运行安全;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对游乐设施的运行环境进行集中整治,为广大游客提供安全、干净、卫生的游玩环境;切实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在常态化防控中保护人民群众人身安全。   

  目前,相关行政机关已经采取有力措施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积极整改,并责成有关单位认真落实属地监管责任,依法加强对该场所的监管和帮扶指导,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观念,提高对“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认识,为全市特种设备总体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提供有效保障。 

 
微观检察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友情链接

版权所属:山西省阳泉市人民检察院 

  地址:阳泉市新城大道1号(郊区李家庄乡玉泉中学北)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邮编:045099  电话:0353-2138290 2138365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